青少年諮商/親子諮商/家長諮詢 服務說明

關心孩子的家長/正在煩惱的同學:

謝謝您選擇思塾,一起為煩惱與壓力找個出口。自費諮商是一個相當多元的選擇,我們有不同學習背景的心理師群,願意提供家庭一個不同的方式,重新開啟溝通管道,讓每個人都能重新省思問題與解決方法,看見涵容困難的能力,學習克服挫折與衝突。

心理諮商之所以有效,其中很重要的元素是安全感與隱密性,讓我們可以不用擔心被評價、好好整理內在的思緒,將情緒困擾消化,澄清問題背後的意義。光是踏出這一步,我想家長您為孩子想付出的心意,以及同學您想好好面對自己,都是值得被珍視的。

由於第一次晤談需要家長陪同,思塾認為這是一個家庭能夠開啟對話的重要契機,因此從原本的個別諮商50分鐘,我們將青少年諮商調整為以下模式:

(一)初次諮商

   80分鐘/3500元:

我們會花時間了解前來晤談的原因與諮商期待,依照不同的問題需求,可能會有親子一同晤談、分開單獨晤談、提供建議。不論怎麼進行,我們希望可以仔細聆聽您們的需要與找到未來如何面對的方向。

(二)後續諮商

根據初次晤談所歸納出的諮商策略,可能是進行個別諮商,讓青少年保有隱私好好深度談話,不擅言詞也沒關係,心理師有許多晤談經驗,可以一起猜猜這些難以言喻的感受與想法,了解自己需要一點時間,我們可以一起探索。

若家長想了解晤談的內容,我們會安排10-30分鐘一起聊聊。若感覺時間不夠,很可能您們需要的是親子諮商,讓許久不曾對話的親子關係再度開啟,那麼下次一同進行80分鐘的家庭/親子諮商也許更為適切。

在許多與家庭晤談的經驗中,常發現孩子的情緒其實是反映了夫妻衝突的問題,因此心理師也可能建議青少年諮商與伴侶諮商可以同步進行,減緩夫妻衝突的張力對孩子的影響,會是更適合共同改善問題的策略。

讓我們一起回歸問題原初的樣貌,理解家庭關係如何影響家人之間的互動與孩子行為背後的意義。

總結以上,後續諮商的進行方式可能是:

青少年個別諮商50分鐘6-8次
親子諮商80分鐘3-6次
伴侶諮商80分鐘4-6次
(收費依照每位心理師收費標準,可見網頁收費牌告)
心理師會根據首次晤談後,提供最適合的諮商策略。

(三)完整家長諮詢/校園議題

若您的期待是與一個了解學校系統的心理師進行深入探討。除了讓孩子在個別諮商中培養出解決問題的能力,還想瞭解如何在學校環境中獲得改善,您可以指定陳幸嬋心理師,或思塾還有其他合作的資深現任學校心理師(非北投士林區),提供單次的諮詢服務。

思塾希望能陪伴家庭與青少年,讓人一時被扭曲悶住的狀態,可以透過諮商梳理後,跨越痛苦一同成長。

點此連結 開始預約

發表者:蕭景云 諮商心理師

喜歡電影與社會學、愛好動物與大自然、熱衷性別研究、過了35歲開始聽爵士樂。 擅長以比喻的方式深度同理內在世界,相信在「問題」中能啟發而看見美感,挖掘出跨越困難的力量。 期盼是用幽默的思維與浪漫的情感,詮釋人獨特的處境,不刻意去迴避人所遇到的困難,試著回應並包容自己所擁有的人生,能藉此找到持續生活的意義與快樂。 認為人要理解情與慾,這是一個人生命主體性更加成熟的過程。愛上誰我們無法掌握,但如何愛人是我們的選擇。心理諮商的對談,正是幫助我們一起找到與人連結愛最美好的方式。

發表留言